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28, 2010

婚姻?一纸之差?
























今天中午
从FB的某个网站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吃惊的
“郑中基 阿sa承认结婚,现在正进行离婚”
o.O 哇~~~~~~~~~~~~~~~~

看了他们两的记者会
我觉得应该是女的先开口的吧
男的很明显不舍得
女的也是很伤心,但是对决定很坚决
心想:到底发生什么事可以让女方如此坚决结束4年婚姻呢?

当然
理由只有他们两知道
我们根本没有理由,权力去过问
离婚,受伤的依然是双方。

看到他们的新闻
不禁觉得感情这事真的如此脆弱吗?
说散就散
就算结婚了
要分还是会分。
那,
结婚来做么呢?

我一直都对结婚抱着迟疑的态度
A说:既然你和他已经到老夫老妻的境界了,酱还去结婚来做么呢?
B说:给对方一个名分嘛!
A说:需要吗?我们在心中已经互相承认对方的地位了。结婚,好像多此一举。
是咯,如果已经到达了“某种”阶段,结婚还需要吗?

B说:结了婚,大家会多了一份责任感在这份感情上。
A说:那,不结婚,就不需要再这份感情上负责任了吗?结了婚,就保证天长地久了吗?
B说:结了婚,男的会对女的多了一份责任感。
A说:那,婚姻不是束缚了男方咯。婚姻的旨意是要束缚双方吗?
是咯,婚姻就是一张签了名的合法文件罢了嘛。一张“当时”大家都觉得“你就是我永远的印证”。
感情变质时,会因为一张纸而起死回生吗?

***沉思中。。***

p/s: 以上都是我突发奇想,当然我还是毅然希望能嫁出去的啦,erm..至少找到一个soulmate. 喜欢soulmate 这个字。-精神上的朋友。哈哈。。

4 comments:

  1. 很遗憾的消息,因为蛮看好他们。结婚是一个仪式。被长辈和亲朋戚友祝福,也是对另一半的承诺。象征着两个家庭的结合。也意味着一个家庭的成立。这时的伴侣,除了是伴侣,更是个家人。

    ReplyDelete
  2. no need marry, also can do so de. marriage only a term.

    ReplyDelete
  3. 因为我们是人类,要生存,要跟着人类的规则走。

    ReplyDelete
  4. 我们是新新人类! 哈哈。。 hana, 结婚其实是件幸福的事,如果男的先开口,我当然:“I DO!!”。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