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21, 2010

红灯


今天是一个很。。乱的一天
今天一早醒了
陪叔叔和婶婶到menglembu
因为他们家的lucky生病了
是的,就是我上次曾经blog过的灰狗

lucky在4天前
开始吐泻
然后昨晚开始泄血
而且是哗啦哗啦得喷泻
整个狗都变得昏昏的
目光痴呆,毫无精神

在带lucky去兽医的路途上
他都很乖的趴在婶婶的脚底下
但我的眼神与他接触时
可能是我多心
我感觉到的是
他在呼唤着:请救救我~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心在绞痛着
狗不能说话
但是我们却很容易从他们的一举一动感觉到他们的情绪
lucky真的病了,而且是很严重的。

婶婶的忧虑都挂在脸上和言语中
:lucky很乖的啊,有人来,他会去吠的!
叔叔虽然口沫横飞,路上不停开玩笑
但是不时也会流露出担心的语气
他们真的很担心
我可以感觉到

终于到达兽医局
一进去
那位古怪的女兽医就开始诊断
叔叔和婶婶告诉lucky的状况
:吐泻,泄血,没吃东西etc
女兽医一句就射过来
:哦,中了感染病,80%死亡机率
walao..怡保style:又直又尖
叔叔婶婶都被吓得愣着了
因为以为只是食物中毒
女兽医继续攻击
:你们要有心理准备,做什么都没有效的啦
再次愣着
还好,见惯怡保style的我只好帮忙发问问题
:家还有一只狗哦,有可能。。。
话还没有说清楚
女兽医就。。
:哦,中了,肯定中了。100% 。
walao.....
脑海马上闪过一句成语:危言耸听
在我坚持要测验清楚是否真的传染病后
女兽医才开始以身体行动,而不是以嘴恐吓我们。

要测验是否真的中了传染病
就必须同意一个rm50的testing
就是把棉花棒插入肛门,取出排泄物
然后放在和我们测验胆固醇,血糖的仪器上
当女兽医把棉花棒插进lucky的肛门时
本来昏昏的lucky马上痛叫起来
那个叫声真的很恐怖
我听到后,全身都麻了
lucky的反应
让我很想哭
虽然不能真的感受到他的痛楚
但是从他的反应,我可以知道
那个痛是非墨笔可形容的。
真的很惨啊。。。。

结果化验出来
是negative
以为可以松口气。。
但是女兽医却说
:可能会test不出的,那可病菌可能在潜伏期
walao。。酱就是怎样jek?????????????
最后女兽医还是给lucky打了一支antibiotic和吃了一颗parasite的药
她说:可能是tapeworm病,也会致死。
=.=llll
可以不要一直死吗???

最后打了针,吃了药,拿了药
大家的心情好像都比较定一点了
情况好像较明朗化
虽然给了一笔钱,但是是值得的。

结果
回的路上
lucky依然呕个不停,把要都呕了出来
担忧又浮现了
病情加剧
lucky又泄血了
我第一次看狗泄血
我真的愣了
那个血就像水龙头酱
稀里哗啦的喷出来
我的眼很涩,心很痛

回到家
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家中的blackie也开始出现乏力状况
然后开始呕吐
和lucky 4 天前的症状一样
我,叔叔,婶婶
都傻眼了
难道真的是中了传染病?
咳。。大家心里有数。

我自己也开始担心momo了
因为女兽医说这种病很容易传染
如我摸了被感染的狗,再摸其他没有打预防针的狗
那只狗就很大几率中
walao..吓死我了
momo不可以有任何事的啊。。

现在
我们能做的事也不多了
考虑了
如果
lucky真的很辛苦
那就。。
让他过得比较安乐点吧。
无论如何
希望奇迹会发生


p/s:一个相关的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