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19, 2010

榜样


首先咧
谢谢ms lhm的提醒
告诉我
我的blog is dyeing.
哈哈。。。
忙嘛~

今天
回去了f6母校的stoba talk
就是回去给和juniors 分享一下我们seniors在大学的经验

其实
昨晚挣扎了一下要不要出席
因为很懒惰
哈哈

但是还是去了
虽然迟了一小时
不算迟到啦
因为我本来就打算那个时间到达的
哈哈

谢谢有khai ching senior 的陪伴
让我心定一些
senior也是会怕的好吗?
senior也是常人一个咯
没甚比junior们特别咯

所以刚开口说话时
声音都点抖
walao...
no face dao...
哈哈
算了啦

在第一次stoba talk时
我也是特别紧张
也很烦
应该用怎样的style来让junior们认识我
应该
严肃,认真,有威严的?
还是
亲切,搞笑,傻里傻气的?
哈哈。。
我看我不用讲你都知道我会走哪一个style 吧。。

我也想走前者的路线的啊
但是
真的很辛苦下咯
要在不间断的几小时里扮演另一个角色
所以
我还是做回自己吧
因为我很懒
哈哈

讲到这里
好像和题目没甚关系哦
是咯
又离题了
哈哈

刚刚我向一位我很尊敬的姐姐或朋友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
我感谢她影响了我
当我几年前在玻璃市时
人在异乡,人生地不熟
她把我当妹妹般照顾
每次和遇见时,她都是笑眯眯的
虽然我都以臭脸对她
但是她还是酱亲切,很贴心的问候我,聆听我的故事
可能我是家中的长女
那时候的我真的很感动
所以我很喜欢她
其实
在玻璃市,应该很难找到一个讨厌她的人
因为她总会笑脸迎人
乐于助人,对人有礼,勤奋上进
她叫冯秋诗

我喜欢她
我尊敬她
我以她的态度为榜样
所以
我希望自己可以和她一样以礼待人
就帮助别人,不求回报
我姑姑也告诉我:助人应该纯粹就是助人,不该掺杂其他的私心或优越感
很赞同
希望我能铭记在心

刚才和juniors谈天时
我的脑海就纯粹只有一个想法
我要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他们,我一定要帮到他们
因为
我也曾经受到这样礼待
所以
我必须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前人种树,后人遮荫
如果junior们可以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礼待
我希望他们也可以以相同的态度对待下一代的juniors。
酱我会感觉到,也会很自豪
我在这个优良传统上作了一些贡献。
哈哈。。我会很开心的咯。
(好像有点私心了哦~,=P)

honestly
我不是很喜欢那套Junior-senior有着隐性隔膜的相处方法
但是
我也明白
这世界太多各种各样的人了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和相处方法
我尊敬他们啦
所以
我不会去抨击或质疑其他人的方式
但是
我就是那种sot siao fei dog etc ...的senior
就是说
我希望我可以和juniors像朋友般
当大家是朋友时
就没有再计较谁应该先主动approach咯
我觉得啦
我试试啦
如果不如我所愿的
酱我就不要勉强咯
因为我从不勉强自己去"掺”跟我不ngam key的朋友
勉强没有幸福嘛~
再次强调
这是我的风格

当然
大家不要误会
我没有要大家都跟着我的想法走
这篇Blog 我是写给自己
在我日后遇到不顺或off course 想法时
我可以自己提醒自己
自己骂醒自己
自己劝告自己
我帮助别人,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
当然
如果我的想法可以让你有些沉思
而得到一些启发
当然我也会觉得很感恩
但是我觉得你们不用对我讲的废话想太多啦
真的不用啦
哈哈

今年没有三德的juniors
有点失望。。
咳。。。
有点期待不知道有多少位华人junior呢?
有点期待他们是怎样的朋友呢?
有点期待有没有帅哥美女呢?
更期待,有没有来自怡保或玻璃市的自己人呢??
我期待~
哈哈。。

p/s:由June19,2010,6.00pm的自己写回给未来的自己,以现在的自己为我未来的榜样。(哇,有点型咧,哈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