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我是言语治疗师!


我是一名“speech sciences”学生
即时
言语治疗系
今年是我的第二年大学生涯

这科是我的第几个选择?
我可以坦荡荡告诉你
第5个
第一选择是兽医系

那么,为什么你不尝试换科?
嗯。。。
我曾经有过这个念头
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诉你
我不是个没梦想
或轻易放弃梦想的人
我曾经做过的决定
我觉得是勇气可嘉的

为什么你没有了当时的执著与勇气呢?
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可能人老了吧~终于醒了吧~
呵呵。。
不要以用负面的心态误解我以上的句子
不是我懦弱了,不是我放弃了
而是
成长了,更懂事了
观念放阔了,看得更远更清楚了
人老了:人成长了 成熟了
醒了:明白了更深的道理 懂得舍弃 才有机会得到缺陷美

什么意思?
你喜欢你现在的一切生活吗?你的科系吗?
哈哈
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
我很开心 过得很充实
我爱我的科系

坦白说
一开始
我根本不明白这个科系是什么东东
治疗师~ok~嗯~大概是像物理治疗之类的吧~
一开始
我是有点失望
因为f6所学到的一切都不再接触 好像是从0开始
一开始
我是有点胆怯
这一行 真的很冷门 有前途吗?好像需要一脚踢 很辛苦咧
一开始
就打好了算盘子
打算放弃 再去追梦去

哈哈
还好
蛮庆幸
没有个富有的家庭背景
三思再三思
算了吧。。。

我常说
我是幸运的
我虽然都不会特别受到眷顾
但是我也不会衰到贴地
因为种种的原因
留下来了
尝试接受这个很特别的科系 很考社交功夫的一系
其实是蛮辛苦和累人的

现在
你问我 这个科系如何?对我的影响多深?
告诉你
我爱极这科系了!
第一: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一群小孩
天真可爱
但是却不幸
有点小缺陷的
一群需要关注的小孩
看到他们
你会由衷地微笑
由衷地帮助他们
由衷地热爱你的工作
第二:我们的工作就是社会服务
基本上
我们的工作就是助人 帮助人群
工作=助人
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第三:我们的工作也在教育我们 改善我们
沟通的重要性
人们都似懂非懂
对我 它让我更懂和身边的人相处
知道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
一厢情愿地用自己觉得没问题的社交手腕
变得圆活了
但是明白不是同等于变得伪假
以前我是觉得酱很假的
但是原来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敬
不让别人难堪
因为不需要

我很不爽
如果有人用看不起的态度对待我们的科系
我很不爽
如果有人觉得我们的科系一文不值
我很不爽
如果有人讲我们的科系的坏话
但是
我会体谅
因为他们不懂
我会心平静和向他们解释
不听
不用紧
因为是他们愚昧 事实胜于雄辩

我会很心痛 很愤怒
如果自己科系的同伴都不尊敬自己的科系
在他们瞧不起自己的科系之时
他们已经是在鄙视自己
你都不尊敬自己 又如何要求别人相信你呢?

不明白
如果真的不喜欢
可以选择离开
为什么要等8年
等毕业
等还情贷款
才追求会让自己更开心的另一条路呢?
可能
因为家庭背景
但是在马来西亚华人的命运就是这样
与其怨
不如开通点接受并适应吧
不要在自怨自艾了
这世界更不幸 更不如意的事情多的事
想办法解决
不然就勇敢 坚强接受

给这个科系一个机会影响你
亦给一给机会让自己活得更开心些

以过来人身份告诉你
这科系真的很不错
我很光荣和庆幸可以成为一分子
也很期待成为 [言语治疗师] 的生涯
我是 SLP!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